小雅

咖啡星人

【三石的私物精选】第3期:一杯好咖啡是什么样的?

值得一试

Ding:

2010年,我去牙买加蓝山咖啡产区考察,亲自见证了咖啡的生产过程。


一颗好的咖啡豆,除了需要老天赏脸,长在该长的地方外,还要经历水洗、去皮、发酵、脱水、晒干、脱壳、烘培等十几道工序,过程繁琐、细碎,考验技术,更考验耐心。经历这重重工序烘焙出来的咖啡,香味馥郁得无以复加。这形成了我的咖啡判别标准:一杯好咖啡,可以让人闻到牙买加一千米海拔上的咖啡香。不过很遗憾,当时我忘记拍下来,只留下了这张在牙买加黑河湿地的游览照。





《三石的私物精选》第三期,我给大家推荐一款最近喜欢的好咖啡,是来自日本的UCC(悠诗诗)职人高级滴漏式挂耳咖啡





UCC很多人都不熟悉,其实这是日本的国民品牌,专业研究咖啡80多年,在日本、台湾等地都有咖啡实体店,很受欢迎。我们网易考拉东京事务所的主管就是UCC的脑残粉。据她说,一个人如果喝了这个牌子,就再也喝不了其它牌子了。


很多人都知道,牙买加蓝山咖啡是咖啡界的王者,但很少人知道,这个世界一流的咖啡豆90%都被日本人买断了。买下它的,就是UCC公司。这其中当然有一些历史原因,有兴趣的可以自己去了解。


UCC做咖啡用心,也贴心。每一款咖啡包装上都会标明酸味、苦味、浓度星数,方便大家选择口味。我推荐的这款职人滴漏式挂耳咖啡,是绿色包装,原味,口味偏大众。





挂耳式设计很适合上班族,冲泡方便,30秒就可以喝。刚泡完,整个办公室都是浓浓的咖啡味。喝起来口味适中,低酸,偏苦,浓度刚好,后味有些甘甜,口感比速溶咖啡要强出好几倍,非常提神。喜欢黑咖啡的朋友一定要试试。


不喜欢苦味的同学,也可以自己加点伴侣和糖,味道不输给店里卖的。


这个咖啡真心好喝,售价也是不可思议的超值,平均只要1.8元一杯,推荐给大家。网易考拉海购有售,有兴趣的可以点 这里 购买。



评论

热度(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