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雅

咖啡星人

咖灰,不多不少

女魔头:

咖啡小常识【自我科普】

图片来自网络

咖啡馆常用英文单词

Flavor【风味】是香气、酸度、苦度、甜度和醇度的整体印象

Acidity【酸度】促使咖啡发挥提振心神、与涤清味觉等功能的一种清新、活泼的特质。

Body【醇度】是调理完成的咖啡饮用后的,在舌头对咖啡留有的口感。

Aroma【气味】Aroma是指调理完成后,咖啡所散发出来的气息与香味。

Bitter【苦味】苦是一种基本味觉,感觉区分布在舌根部分。

Bland【清淡】生长在低地的咖啡,口感通常相当清淡、无味。

Briny【咸味】咖啡冲泡后,若是加热过度,将会产生一种含盐的味道。

Espresso【浓缩咖啡】

Shot【一份浓缩咖啡】

Single【单份浓缩咖啡】

Double【双份浓缩咖啡】

Espresso Con Pana【浓缩康宝蓝】浓缩咖啡上覆滑顺鲜奶油。

Espresso Macchiato【浓缩玛奇朵】浓缩咖啡用轻柔的奶泡做上记号。

Caffe Latte【拿铁】

Caffe Mocha【摩卡】

Cappuccino【卡布其诺】

Americano【美式咖啡】

Short【小杯】在Starbucks,Short指的是8盎司[约240毫升]大小的饮料,最适合在晚餐后饮用

all【中杯】

Tall指的是12盎司[约360毫升]的饮料,这是最多人点用的Size。

Grande【大杯】

Grande指的是16盎司大小[约480毫升]的饮料,当你想好好的犒赏自己一下时,大杯会是你最好的选择。

ow-fat【低脂】

一个更无负担的选择时,可选用低脂牛奶调制出你专属的低脂咖啡。

No foam【不加奶泡】

Dry【奶泡较多的】

With room【留点空间】

意即“我想在我的美式咖啡或单品咖啡里加些牛奶,麻烦您帮我留些空间”。

Whip【鲜奶油】

Whipped cream 的简写,假如你希望减低摩卡咖啡的热量,可以告知服务人员:“我不要加鲜奶油”nowhip。


咖啡因进入身体之后,需要7小时以上的时间才能完全被代谢干净,而咖啡因的主要作用就是加速淋巴代谢,刺激中枢神经,对抗困意,所以如果本身睡眠质量就比较差,或是想要早点入睡,那就最好把咖啡放在上午喝,避免影响睡眠质量。一般来说每天喝咖啡的量不要超过350ml,维持在300ml左右最好。饮用这个量的咖啡饮品不仅能防止咖啡因摄入过量引起的健康和肌肤问题,还能够补充足量的抗氧化多酚,对抗自由基对身体和肌肤的侵袭,美肌健康两不误。

评论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